close

最近總覺得感慨很深。

 

今晚下班之後接到同學告知保安宮家姓戲匯演入選的消息,馬上就開電腦查詢。

遙想去年的我們如火如荼地在排戲,雖然命運多舛,可一旦看見目標之後,似乎許多事情都變得簡單了起來。

 

縱然還是有些狀況難以掌握,但結果總算是好的。

 

今年的我們,在一開始時雖然面臨不小的挫折和失意,不過套句學長姐們的話:「兒孫自有兒孫福」,怎麼著還是讓我們過了很精彩的 2010 下半年!

往後的一個學期我們可能還有些困難必須要克服,而且我自己也有著很難去跨越的障礙,但我一直都選擇相信,事情會有辦法解決的,就算會需要妥協、或是割捨。

辛苦歸辛苦、累歸累,但我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相信我們還是會一起努力走下去。

 

今年大家一起做了好多事,無論是在學的、畢業的;學長姐、或是學弟妹;還是演戲的、在旁邊幫忙的,最近兩個月以來的我們就這樣轟轟烈烈的幹了場大事,有笑有淚。

回想這幾場表演,無論是在演戲或教戲,或是我自己認為是悲慘到我其實一點都不想再去回憶的武場經驗,在不同的位置,都有不同的學習。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和心力在社團、而我總是不斷抱怨書讀不完,但每每看到照片或是影片,想起大家努力的練習、做事前準備;表演或是比賽當天一起扛著出奇地重的幾袋用具;克難的化妝、梳頭、更衣;最後一起完成一個演出,這些過程(特別是比完賽在聽名次的時候),那種既緊張又感動的感覺,真好!

在這裡並不是基於一個社長的身分寫下這些話,只是最近沒有辦法去社團,又看到下學期的課表,一想到我的大學生涯只剩下最後一個學期,竟沒來由地有些感傷。

 

不知會是怎樣發展、無法精準預料的未來,回憶才會更加精采;不論往後可能必須做出什麼樣的決定或是改變,我還是希望大家在這裡是快樂的,而且可以享受、可以學習、可以感動。

 

以上真的只是我的雜說,沒什麼別的意思,我希望我可以很快歸隊,一方面調整自己的心情、同時也緩和家中的氣氛,然後再和大家一起練戲。

 

維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師大歌仔戲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