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觀眾看來
劉月華是個心狠手辣的女人
為了阻止丈夫娶小妾
不惜做出會要了對方小命的計畫
對月華而言
讓對方毀容奪命事小
自己失去地位和丈夫事大

其實連我也不例外
接過劇本的第一個想法:我不會耍狠!!!
其實慢慢的長時間接觸月華

從不同角度看月華
我才發現.....
月華一點都不狠

她只是比任何人都還要愛自己的丈夫罷了

因為長輩做主進了杜家
但是兩年的相處時間
月華愛上了俊卿~很深很深!!
而且可能已經懷有小孩在腹中

她不想與她人共享丈夫
而且對方還是個煙花女子
月華不解~自己會輸給一個妓女?!

月華身為尚書之女而有高貴身分

如今又嫁給新科狀元的俊卿
她用心侍奉公公
專心持管家務
因為愛丈夫而放任俊卿
卻還是讓另一個女人威脅到自己的家庭
公公因為寵溺兒子而答應他納妾
這時的月華卻無力抗議、無權發言
因為她是個孝順的媳婦
因為她是個順從的妻子

迎娶芙蓉當天
尊貴自傲的月華卻只能在無人的房間
借酒消愁、借酒發瘋、借酒吐真言.............
直到女婢春香出現

月華還是得面對現實
今日自己的丈夫即將娶小妾進門
而且身分竟真是和自己相差甚遠的白芙蓉!!!
兩年前被俊卿娶進門是多麼風光的大事

如今俊卿卻能輕言的娶來一位風塵女子?!

我之前總哀嚎著我不會發狂大笑、不會哀怨哭泣

我想......真正了解的月華的心態之後
這不會是件難事!!!
但重點是我曾否體會到
?!
或許還是有的吧
?!
現在就等我自己重新體會當初的情緒

並且融入月華的角色裡面
10幾天就要驗收成果
我加緊腳步、專心一致
就算不能有美麗身段、穩定台步
我也想用我的表情、唱腔感動大家
月華不是壞~她只是愛過了頭
我要努力演給你/妳們看!!!

                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師大歌仔戲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