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尚虎很不熟
這就是一開始碰天下無雙時的心情。
雖然是大家一致認為在腳色揣摩上和難度上比較適合我挑戰的程度,但是一想起最初每次排戲,腦袋裡已經不是濃霧,而是大風雪的既模糊又大地一片白白真乾淨的狀態,我都有種希望大腦重灌的無力感,就算是VISTA也好。

咪哪桑的不離不棄
雖然經常也可以感受到由於我的不帥氣又不可愛,讓毓嵐無法順利成為青春洋溢歡樂小公主;又或是他根本就一整個變成老是被激怒的歇斯底里人──但是最常陪伴我練習的就是毓嵐(雖說除了他我也沒跟誰對到幾句話哈哈),明明背負著非生物所能承受的課業壓力,有空還是會跑過來跟我說該怎麼弄,或是明明他的部分已經很熟了,還是願意陪很不熟的我一直練習──第七場雖然經歷過無數次大大小小的砍掉重練,但我必須說毓嵐很堅強,他不僅活了下來,也讓我活了下來˙ˇ˙所以我很感謝毓嵐!!!

小洛是從孟麗君時代就不斷協助我「聽故事」、「想故事」和「演故事」的人,不厭其煩的不斷運用各種例子來讓我明白,無論是角色啦、怎麼樣啦、或是具體些的動作修正,有點難說明白,但就是從外而內的不斷提醒和解釋,雖說成效有限,但那絕對是我的根性太淺問題太大,跟小洛的偉大是沒有關係的。如果沒有他我想我在對於角色的思考上是沒有辦法有這麼連我都非常驚訝的一點點進步的。還有在身段上,小洛也給我很多關鍵的指導,由其是節奏的部分!ㄠ嗚嗚所以我很感恩小洛!!!^U^

我一直覺得維芬很聰明,比如說當初一起進入社團,但是我卻一直到下學期才知道原來我們是同期的,也就是說維芬的表現和學習力太強悍了!明明也是一個處於大爆狀態的人,還是hold住了公演的進度,面對臨時更替的導演、詭譎莫測的排戲進度,他都把這一切的動盪用他的力量讓他們就緒了,令社團裡的大家感受到一種萬物各歸本位的安穩感(至少我這麼覺得)而能夠安心排戲,我只能說維芬是巨人!而且維芬就像我的隨身碟,是250G的那種,不僅幫我記下許多身段,還能隨時提取,所以我很感念維芬!!!XD

我覺得鴻錦就是我心目中的「師大歌社聖雄」,因為他甚麼都會,會化妝、會裝麥克風、會排麥克風表、會幫毓嵐連絡老師、會幫大家綁小帶穿衣服──最重要的是,在大家公演忙昏時,他還一肩挑起小朋友的動態展指導,能生能旦!繼咖啡的經驗之後,鴻錦又在社團創造了小生帶小旦的奇蹟,而且這次還加上一個林大板特別身段設計!在這種琪況下,他還不時的過來注意我獨自練習的狀況,我覺得鴻錦也是辛苦了一輩子(單位:大學)的人,所以我很感念鴻錦!

咖啡是溫柔的阿計,大三之後我知道他更加忙碌了起來,但是在我很囧的因為雙飛燕而拉到筋不良於跳時,咖啡又展現了母雞帶小雞的精神,帶著我去找鴻錦媽媽抓一抓──公演前的健康狀況很重要,而咖啡就是讓我成功恢復正常狀態的護航者!雖然在這場的互動不多(啊啊我們不是姐弟嗎~而且彩鳳對皇帝那麼好,對尚虎一定也會很好ˊUˋ),但是在某些混亂的地方,例如收碗盤,咖啡都會給我很多安心的暗示讓我可以很順的繼續弄下去。所以我喜歡咖啡!^O^

時序進入三月二十九號,我開始一連串的病痛,其中最糟糕的是因為發燒,而引發直到寫公演心得的此刻都還沒間斷過的公演惡夢every night。清醒時因為沒有閒下來的時候,但是我知道那種壓力在,只是感覺不到;是佩美學姐非常耐心的聽我囉囉嗦嗦,幫我診斷,並且提供給我一條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途徑,又不斷的鼓勵我──噢噢!!佩美學姐是我在排戲時精神上的支柱啊!只要看到佩美學姐就會很開心很自在,而且會覺得很安心、很平靜˙U˙這個公演有佩美學姐繼續陪伴,我覺得好開心哪~~~!

韻如學姊和阿丹能夠在這場公演加入,無疑是讓我們如虎添翼!我想當初決定要投保安宮的大家,在招到兩人時,一定覺得大家非常的幸運!^O^雖然韻如學姊和阿丹也是爆炸的人生(碩博班生還在社團真的是需要很大的熱情和勇氣!)而比較少機會可以遇到,
然而每當看到他們出現並在排戲我也會很開心^U^我覺得他們好棒~~~尤其是韻如學姊超級淵博的歌仔戲知識和技能讓大家嘆為觀止,我們共同經歷的頭飾課精彩又仔細的講解,包括那隻炸掉的熱熔槍,那真是一輩子的回憶啊~~~還有阿丹的鬼才,救了要陪伴我直到公演結束的刀子;王萊也讓人印象深刻,不會輸佳穎學長啦XDD

拉拉雜雜,總而言之覺得今年公演很熱鬧很開心,舊血新血齊聚一堂,加上大師幫忙,一場公演的成形雖篳路藍縷,最後的成果必然是甘美的,而且會變成那種以後大家在聊天時可以拿來哈哈大笑的愉悅話題^U^;

最想說的其實除了感謝,還是感謝──這場公演是每個人用生命締造出來,特別珍貴,也獨一無二。沒有錯!我們的公演過去式現在式未來式,都是天下無雙喔!!!

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師大歌仔戲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