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芙蓉,一個驕傲的花魁,自認是鳳凰、是孔雀,天生的高傲氣息讓她輕視一切,一切都該為她旋轉、因為她是世界中心。別人眼裡的她愛慕虛榮,她眼裡的自己是天之驕女、大富大貴之命,偏偏命運開了她一個玩笑…

 

  

  第一場的芙蓉,除了開啟一連串後續的故事推演,其實也是轉折頗多,在短短的二十分鐘,從雲端跌到谷底,從花魁變成醜女,崩毀的是她向來的自信、還有她的未來、還有將一生託付一人的堅定,轉瞬成空的哀傷,不能接受所以怒吼,不甘心所以拉扯,一切卻都成定局,她還是被退婚了。

 

  飾演第一場的芙蓉,除了毒發全身的痛苦動作令人有些苦惱,最難突破的是演的像芙蓉,或該說:我就是芙蓉。演員的本分就是當別人的代言,演活那個角色是最高的境界,但因為演員個人未必能全然符合腳色個性,所以要完整詮釋也就考驗演員的功力了。偏偏我個人就不是如此,芙蓉要傲慢、嬌媚,說話要嗲聲嗲氣的,不時的放電,甚至為了貪圖富貴願意作妾這些都跟我八竿子打不著邊,所以一開始練口白、練唱真的很困難,心中有個難以突破的尷尬,直到費了些時日才漸漸進入狀況,當然一不小心還是又掉了出來,流露出man的樣子,老師就會說:「你不是演小生啊!」(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另外一個困難就是喝醉,我未曾喝醉過,因為根本不可能把自己弄醉,我也不是那種會買醉的人,所以當要演出芙蓉微醺而迷濛的樣子真的很難,直到半個月前,學姐在排練時扔了一瓶台啤給我,大約有五百cc,她要我灌下去。既然也沒真的醉過,又演不出微醺的感覺,那就喝了吧!所以我花了十分鐘就乾了,結果酒氣滿胸,臉又紅,有點暈但還站的住,沒料到戲感就這樣出來了或許公演那天我也該給他喝個一罐,這樣我才會微醺(笑)

 

  距離演出不到半個月了,相信每個人都會詮釋好自己的腳色,加油,預祝一切順利、演出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師大歌仔戲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