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了學校教書,排戲學戲時間驟減。
我不再是那個可以天天睡到九點起床悠閒吃早餐的研究生,
也不再是那個可以常常穿著裙子優雅的在各個藝文場所看表演的文藝美少女。
( 對!文藝美少女,不要笑!

我變成天天要跟學生鬥智的老師、
常常要雙手插腰狂吼的惡婆娘、
老是碎念不停的媽媽桑
……
 

然後 老師說,這個角色要嬌貴、要有氣質、要美美的有智慧的。
如今這些特質,在我的生活中找不到,還真的得靠演的。
突然想起老師第一次教這折唱段時,老師幾次笑翻後跟我說:
這個角色要聰明一點哪
~~~~ 
(
好嘛我盡量演出聰明的樣子嘛!
 

感謝學妹們非常善良的喬時間讓我順利參與排戲,
雖然我就是那個說某學妹被皇上追逐,像是古代競技場場景的學姊;
雖然我因為路途遙遠而總是來匆匆去匆匆的現身排練地點,
但是和大家排戲時真的很歡樂!
怎麼一轉眼就要演出,再轉眼就是公演結束了呢?
 
在這邊要大力宣傳一下,我那皇甫弟弟真的很棒!
有次我們姊弟倆約在教室練習,朋友在旁拿著劇本代念宮女的台詞,
但是是捏著嗓子用北京腔念:『皇后有旨,宣皇甫國舅晉見
~~~~

只見我那一身正氣凜然泰山崩於前而不改其色的好弟弟,
絲毫不受影響的、字正腔圓中氣十足的喊了


『ㄋㄧㄚ
~~~
ㄐㄧˋ!』


然後就帥帥的上場了。
真的很棒很棒啊
~~~~~

531號下午兩點,來看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師大歌仔戲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