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接演了一個據說很多人「夢寐以求」的角色──老鴇。

  

我一直有一個很深的恐懼,就是我很不會唱歌,沒想到這次老鴇居然要唱歌,我很擔心音準不好。在這裡我要感謝很多人陪我練唱──惠君老師真的好厲害,隨便聽我唱一句就知道我問題出在哪裡,並且感謝雅雯和其他學弟妹們願意陪我練習唱歌。

 

本來以為老鴇只要在台上扭屁股就好,但是想不到在開始排戲之後,麗萍老師的示範讓我完全嚇傻了,因為老師才剛示範完婀娜多姿的芙蓉,居然馬上就可以變成老鴇。我完全呈現呆滯狀,也尖叫了一番,因為老師演得好像,而我覺得我可能演不來。

 

我一直想像臉上會被畫一顆痣、點一根毛,不知道會不會就是這個裝扮?有一場戲老鴇要捏芙蓉的大腿,我都要想像芙蓉是我可惡的學生,因為毓嵐真的長得太可愛了,我會下不了手。

 

最近接演了很多身分地位完全不同的角色,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瘋掉,所以當大家在台上看到我在發瘋請不要驚慌失措,記得從逃生門安全的排隊依序離開即可。

            劉謹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師大歌仔戲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