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劇本,頭就莫名的暈眩了起來。每當我在尋找課堂的講義時,偶爾會翻見宛如火腿般[天下無雙]的劇本,夾在我那厚厚的資料內,我都假裝沒看見的跳過他,我知道還有好多戲、好多情感還沒放進去裡面。


  當初我考進師大的研究所,毅然決然加入歌仔戲社,除了延續我對歌仔戲的熱愛之外,也希望擁有不同的學習方式,也希望認識一群歌仔戲的朋友,好讓我津津樂道歌仔戲時,他們也能夠與我共鳴。雖然玩歌仔戲在時下的年輕人內,是稀少的、傳統的,還被歸類為[特殊才藝],歌仔戲雖然沒有吞刀、跳火圈,但各個身段與唱唸還是需下功夫苦練。


  這回挑戰的角色還從未嘗試過丑角,算是回歸我的本性,但也算是一大考驗,正經八百的演小生慣了,說不定這回的新角色會替我開拓新的戲路呢,師大歌仔戲社,加油啦!

鄭家和 阿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師大歌仔戲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