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小洛。

 

  

  還記得去年夏天剛放榜,確定成為師大新鮮人時,根本按捺不住興奮心情,在大學正式開學前,便性急的利用網路聯繫上了社內學長姐,在眾人歡迎下,成了第十屆天字第一號新生。一轉眼,上學期晃悠悠地過去了,公演已近在眼前。

 

  國三那年才開始喜歡歌仔戲,那年公視重播一個節目,有個片段是訪問草創期的師大歌仔戲社,片中唐美雲老師看一群學生排戲的樣子,現在還隱約有些印象。那年的我,絕對想不到隔年我會先成為唐老師研習班學生,然後在三年後的今日,成為師大歌仔戲社的社員。這就叫緣份吧?

  
  「妳知道十年公演的意義是什麼嗎?」剛入社時,元真學姊這麼問過我。這個問題恐怕現在我還是不能答得很好。我只能說,我一定會一直一直一直記住這一次公演,不是因為這是進社團後的第一次公演,而是因為,在這一個特殊的年份,才會有那麼多已經畢了業的厲害學姊,回來一起上課、一起演出。我很珍惜這個機緣。

  和一群學長姐們一起練功、排戲的感覺,總是令我忍不住想微笑;雖然過程中大家不免遭遇挫折,但是每個人都愈挫愈勇、決不放棄,只為了一圓心中的夢;而看著學長姊們認真的樣子,我也會在心中暗暗想著自己要加油,以後也要變得很厲害。

  十年大戲對師大歌仔戲社意義非凡,對我也是──躬逢其盛,我很開心。社內大家的感情好到會令人羨慕,桂菁老大曾跟我說過:「歌仔戲社是我們大家切不斷的聯繫。」雖然過去的歲月我來不及參與,但今後我將和大家共同為我們所執著的夢想努力。

  「一日為社員,終生為社員。」哈!我要用這句亂七八糟可是發自肺腑的話作文章結尾。師大歌仔戲社的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師大歌仔戲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