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保安宮公演,我的戲份居然要唱歌,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真是嚇死我也!

  

  想來,我也已好久沒再踏上歌仔戲的舞台了!回想上次的演出,已不太記得是幾年前的事了!更別說上次在保安宮的演出是多麼遙遠的記憶了!雖然這段記憶遙遠,卻一點兒也不模糊。當時的我也是演娃娃生,而且是天真活潑又可愛的娃娃生,台詞不多,亦不用開口唱歌,所以那年玩得超開心的。

 

  今年,由於寒假的一場感冒,以及說話過多,致使聲帶受損,常常不能練唱,讓我感到非常地焦慮,很怕上台演出時會亂唱一通,幸好眾位兄弟姊妹們提供了我許多養生顧嗓的方法,讓我的病逐漸有了起色。

 

  這次回來這個大家庭,和大家相處融洽,真的很開心,平常覺得桂菁是很嚴肅的學姐,但在這次的相處中,發現學姐其實也有調皮的一面。平常很有氣質的瑋玲學姐, 在排戲時,也會有小朋友可愛的一面。每次和小嫚學姐演戲,都會不小心被她的歌聲及演技攝服,看到忘了自己也在台上。每次和方翎一起回家,她總是被我強迫在 電扶梯的出入口練習跨門檻,所以相信方翎現在的基本功應是大有長進。每次和阿星玩瘋狂急智都馬調時,唱到最後,總是會出現一些為了協韻的奇怪句子,而雅雯 就負責哼過奏。佳欣妹妹很可愛,但她最可怕的一面大概就喜歡幫人的手指拉筋。佳琦看起來很文靜,但每次我想惡搞整人時,她總會支持我,並和我一起露出惡整 成功的奸笑。還有老是喜歡戳人胸部的元真,聲音愈來愈好的俐瑜,正在減肥的瓅霈,發音永遠不準的今宏,燙了漂亮髮型的映秀,愈來愈帥的大大,還有老是把我 當小孩的鴻錦,以及不管演什麼都看起來很可愛的小洛。

 

  順 帶一提,雖然雅雯今年沒考上師大研究所,但我相信她今年還是過得很充實,因為有歌仔戲這麼有趣的社團。也許千葵和阿龍的時間排滿到無法來參加練習,但是我 相信她們對這項傳統文化仍是有熱忱的,就像宇婷,不管平日有多忙碌勞累,但只要一到該去社團的時間,心中就會有無比的喜悅,因為,我也是如此。

 

                         2007 4/29  響排前的焦慮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師大歌仔戲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